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茉莉移栽要點

木本類植物移栽是常有的事,茉莉移栽也是一樣,很多花友對茉莉移栽有很多不惑,比如茉莉幾月份移栽,還有移栽過程的一些注意事項,本文是一位花友多年種植茉莉積累的一些經驗,對於花友移栽茉莉很有幫助。

1、茉莉幾月份移栽,一般來說春秋兩季都可以進行移栽。

2、茉莉移栽要點:

如果春季移栽可添加底肥,其他時間移栽不要添加底肥,將成活的插穗或植株從杯(盆)中取出,儘量保留根系砂球,輕輕放進準備好的盆土中,不要抖動同時添加盆土,用手按緊添加的盆土後澆透水,放在見天不見日的場地,

養護一周左右就可以按平常的方法養護了,澆水時一定要見幹見濕,不能老是澆水令鬚根沒有呼吸、伸展的機會。

茉莉苗木上盆蠻關鍵,自己上盆新栽要特別注意茉莉根系。

1)、根系不能傷得太多,要儘量保留鬚根。

2)、上盆時一定要用素土,不能有帶肥性的盆土,不然容易爛根,難以成活。

3)、緩苗期內千萬不要澆肥。

新上盆的茉莉須放置在通風、見光不見日(即曬不到太陽)的戶外養護三至五天,再放在有光照的地方養護管理,隨時觀察其生長狀況,儘量一次澆透水,不要經常讓盆土處於潮濕狀況,如此茉莉的根系會窒息爛掉。

茉莉的用土及選盆

茉莉花用土的土質非常重要,一定要:幹不白皮,濕不成泥。再就是花盆的選用,必須透氣性能好,這樣才能有利於茉莉生長。盆土板結了要鬆土,但有一個常人不知的秘訣:鬆土過後必須用手或鏟子等工具,輕輕拍實一下所鬆動的盆土,保證鬆動的鬚根、表皮根系貼緊盆土,以免澆水、澆肥時衝動根系而受損,影響植株正常生長,

茉莉在恢復根系的時候,上部植株就會停止生長。很多人的茉莉長不壯實,就是沒有瞭解這個環節的重要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