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北方矮牽牛冬天播種(記錄篇)

矮牽牛播種一般是春播和秋播,不過也有北方的花友因為有暖氣的原因想冬天進行播種,剛好有熱心花友分享了自己的冬季播種矮牽牛的心得,這裡整出來供花友參考,這裡需要和花友說一下的是,文中的播種環境是有暖氣的,並非南方的冬天。

12月20號播種,不覆土,從播種太陽直射光,保持介質潮濕。大約15天左右出苗,小苗發芽率不高,大概有30%左右,長勢很慢很慢,無徒長!1月8號育苗盒播種一次,不覆土。

家中為地暖。頭兩天放在床下催苗,地面溫度大概為28度左右。兩天出苗,出苗後放到一樓陽臺曬太陽。因為種的有點密,介質太濕的原因,有輕微徒長。出苗十天后假植。假植後一部分放到二樓,一部分放到一樓陽臺,現在已過十天。感覺二樓長勢明顯,基本一天一個樣。

一樓長勢較差,但是也沒有徒長。假植後即開始用肥,配比同前,未見肥傷。

結論:矮牽牛發芽溫度在25度左右為宜,

溫度太低明顯影響發芽率。播種後要避光,發芽後即可陽光直曬,注意澆水見幹見濕,以免爛根和徒長。

以上純屬個人種植經驗,有特定環境在裡面,可能和有些花友種植的條件及結果不一樣,但是對於北方冬天育苗的花友來說應該差不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