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矮牽牛冬天開花嗎(看環境)

現在是冬季了,有花友問矮牽牛冬天開花嗎?如果環境溫度合適是可以開花的,怎麼樣是合適呢?只要溫度能保證在10℃以上,矮牽牛可以正常生長就可以開花。當然要讓矮牽牛冬天開花還有一個條件就是剛好冬天是到了開花的日子了,也就是播種日期的選擇。

矮牽牛從播種到開花大約需要2-3個月左右,而正常情況下,我們選擇的播種時間是在春季和秋季,因為夏季矮牽牛生長不好,所以避開了夏季。

而不同的播種日期,矮牽牛的表現也有差異,比如秋季播種的矮牽牛,如果室內沒有暖氣,小苗生長緩慢(矮牽牛在冬季生長溫度在4-10度,4度以下停止生長。),經過一個冬天的積累,來年的春天開花表現要好很多。

當然了,如果是北方有暖氣的地方,秋季播種經過3個月的生長,那麼幹好就敢在了冬天開花了。

看到了這裡花友明白了吧,矮牽牛開花其實很容易,只要我們算好時間,環境溫度合適,進本就可以掌握它的開花時間了。

由於冬天溫度低,水份蒸發慢,澆水頻率降低,矮牽牛澆水要適當減少,對矮牽牛而言,冬季不能澆太多水,土壤過分潮濕,容易生病爛根。可能花友還比較關心矮牽牛過冬的溫度,一般只要溫度不低於0℃大苗是可以室外過冬的,如果低於這個溫度就要搬進室內過冬了。

小苗最好溫度不要低於1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