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三角梅可以水培嗎

看到不少花友在找三角梅水培方法,我們先來說說三角梅可以水培嗎,雖然理論上所有植物都可以水培,包括仙人球,以及其他多肉植物,但是對於三角梅來說我們需要多考慮一些。

首先我們需要幫花友分清楚三角梅水培,有的花友在查找三角梅水培方法時候,為的是繁殖三角梅,也就是水插三角梅生根,然後再土栽。又有部分花友是為的是純水培三角梅的方法,這兩個需求我們挨個來說。

1、三角梅水培繁殖(水插生根)

這個是完全可以的,已經有很多花友用這種方法繁殖三角梅,一般水插30天左右即可生根,

不並不需要必須放生根劑,不放也可以,如果花友想瞭解更多三角梅水插或者繁殖知識,可以在浴花穀搜:“三角梅”。

2、純水培三角梅

有的花友希望脫離土栽,像水培其他植物一樣水培三角梅,雖然理論上這種方法是可行的,但是實際上是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哪個花友成功水培三角梅,

三角梅不同於其他植物,三角梅植株很高大,並不適合水培,而且即便是小植株,因為開花性能低,水培的價值也不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