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玉露可以水培嗎

有花友問我玉露可以水培嗎?從某個角度來說玉露水培是完全可以的,只不過有一些問題需要我們留意,比如玉露水培最好是臨時來應急,不要打算長期用水培的方式來養護玉露。

很多新手養玉露大多都會遇到玉露葉子越來越癟,顏色越來越暗淡,一副病入膏肓的樣子,這主要是因為光照太強,加上玉露沒有根系沒有緩過來導致的,這個時候如果水培,玉露比較容易快速恢復,看下圖。

玉露水培方法就如圖上那樣,很簡單,之所以我們不推薦長期水培玉露,是因為前一段時間可能還好,但是後期可能對於新手來說水培的玉露就比較難管理了,所以還是建議花友在玉露恢復後,拿出來,晾根,然後重新上盆土栽,當然要根據前面的失敗,重新調整土壤或者養護環境。

除了上述的水培方式外,玉露還有一種比較保守的水培方式,就是用陶粒來水培,

這種方式既可以保水,又不會太泡在水裡,有興趣的花友可以試試,如下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