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碧玉可以水培嗎

對有水培情結的花友來說,啥都想試試水培,那麼碧玉可以水培嗎,當然是可以的,在說碧玉水培之前,先來說說碧玉的基本資訊,碧玉學名叫豆瓣綠是比較有名的小型觀葉盆栽,碧玉較耐陰,一年四季均可放在室內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冬季可適當多見些陽光。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暖,室溫保持在15℃以上。

碧玉無水培還是比較簡單的,和其他花草水培一樣,有一個比較重要的要點,就是水培的位置不要全部把根莖淹沒,因為這樣會導致根部無法呼吸,然後爛根嗎,說千萬句不如一張圖,正確的水培方法如下圖(留一點根和空氣接觸):

也有的花友並不是純水培,而是有一些基質,平時保持盆裡一直有水,具體的基質可採用蛭石:泥炭:爐渣為1:1:1或珍珠岩:泥炭:河沙為1:1:1。上盆時,盆底先加一層陶礫或粗砂,將花苗置於中央扶正,然後添加基質至盆八分滿即可。

平日補水保持基質濕潤,生長期間宜每天往莖葉上噴1~2次清水,以利保持葉片青翠,尤其在氣候乾燥和夏季高溫季節更顯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