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蜥蜴的生活習性

說起蜥蜴,人們腦子裡就會想到那是一種醜陋、可怕、像恐龍那樣的動物,其實不是那麼回事。蜥蜴類動物大多性情是很溫順的,它顏色大多比較鮮麗;好靜,往往在一個地方一停就是幾個小時,相當文靜,一點也不會招人討厭。

蜥蜴大多以昆蟲作為主要食物,有食其他各種肉類,象石龍子等品種,也愛吃蔬菜、南瓜和水果等植物飼料。

此類動物原產於熱帶和亞熱帶,所以喜熱怕冷,需要經常曬太陽,也需要經常洗澡和飲水。

蜥蜴生活于平原、山地、樹上或水中,需要溫度較高的環境。適當的溫度變化可以刺激它的消化和營養的吸收。

增強它的免疫能力,抵抗感染。白天溫度30~32℃最適宜,最高可提至35℃,提溫可以用燈泡照射,晚上也應保持24~27℃。睡覺時要給予黑暗環境,以滿足生理需要,所以晚上不要用燈泡照。

最好每天都讓蜥蜴暴曬在陽光下,這樣,它吃進去的鈣質和維生素d3,才能被吸收,為身體所利用。

捉移蜥蜴時,不可抓它的尾巴,因它的尾巴極易斷下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