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玉樹凍了怎麼辦

偶爾的寒潮給大意的花友一個措手不及,不少花友的玉樹凍傷了,那麼玉樹凍了怎麼辦呢?是不是沒有得救呢?這個需要看凍的情況,一般來說即便是葉子凍爛了,但是根莖還有健康的枝條還是可以恢復的,花友只需要把凍傷的枝條剪掉,然後把玉樹放在溫暖的環境下,玉樹自己還會慢慢發芽的。

但是如果是玉樹凍的很厲害,根莖都凍爛了,那沒有辦法挽救了,如下圖的玉樹,我們可以看到因為玉樹比較小,而且凍傷的也比較厲害,根莖都已經化水了,這種情況已經沒有挽救的必要了。

這裡我們來普及一下玉樹的生長溫度,玉樹很不耐低溫,一般來說溫度低於5℃我們就需要給玉樹做防護,在溫度降低到0℃的時候就容易出現凍傷,所以當我們看到氣溫降低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把玉樹搬進室內,一般來說溫度在7℃以上的時候玉樹就可以安全過冬,

室內溫度一般都可以達到這個溫度,如果達不到,可以適當套個塑膠袋來保溫防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