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哈士奇一起來減肥

仔細觀察一番家裡的哈士奇:是不是身材圓滾滾?走起路來是不是一步三搖?家有肥貓胖狗真的不是福,等它們年紀大了以後(平均大概6歲以上),像糖尿病、心臟病、關節病變等問題就會陸陸續續出來找茬兒了。所以有愛心的寵物主人一定要科學養寵,讓肥胖遠離寶貝兒們!

肥胖的原因

1。飲食過量。

2。活動空間小,少運動,或年紀大了,不愛運動:許多的狗貓,主人成天不在家,家裡頭又打掃得太乾淨了,少了耗子、蟑螂可以讓狗多管閒事拿耗子玩,或讓貓顯些本領抓只老鼠逞逞威風,因此成天的正事就是睡大頭覺,

就這樣子吃多、運動少,想不胖也難。

3。絕育手術:手術後因為性激素濃度降低,會讓動物的活動力變差,食物同化能力變強,確實是比較容易發胖。

4。藥物:有些疾病必需長期的使用某些藥物,像類固醇,使用的時候會讓動物胃口變好,自然就變胖了。

由肥胖引起的常見疾病

1。糖尿病:糖尿病極少數是先天的,多數都是肥胖造成胰島素分泌失調,引發糖尿病的。

2。心臟病:引發一些心肺功能不全,形成呼吸系統上的毛病,早晚頻咳,嚴重時肺水腫致死。

3。骨頭關節的病變:讓動物舉步維艱,造成行動上的困擾。

特別要提醒各位一點的是,如果您的愛犬愛貓原本是胖胖的,開始莫名奇妙地瘦下來時,就是發病的警訊了,需要幫它健康檢查了。

如何替愛寵減肥

寵物減肥不能依賴瘦身食譜,而是需要魔鬼式的嚴格對待。少給它吃,讓它多運動,忽視它望著食物可憐巴巴的眼神,持之以恆,才能讓它瘦下來。

制定計劃除了定量餵食,還必須要為寵物定下全套的瘦身計畫。先定好一個目標體重,參考減肥飼料目錄中的餵食分量,把餵食分量分作一天多餐餵食,少吃零食,持之以恆,始終把持吃了秤砣鐵了心的原則,忍受狗貓可憐兮兮的乞求眼神及快折騰破了飯碗的乞求動作,才能達到瘦身的目標。

多運動除了控制飯量外,還要多帶它去運動,儘量找時間多陪陪它們,免得它們無聊了就成天想吃想睡,吃吃睡睡,無形中肉就長出來了,當然就成了主人口中“喝水也胖"的胖狗肥貓了。

切記,減肥也不可以操之過急,快速的減肥會生病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