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熊童子扡插多久出根

熊童子的繁殖方式之一就是扡插,不過在扡插的過程中也許並不是那麼順利,比如有花友問我:“熊童子扡插多久出根?”如果環境條件良好的話,一般來說扡插的熊童子1-2個星期就可以出根,不過有時候因為根在土裡,我們看不到出根,有花友琢磨出了一個小絕招,可以不用扒開土就可以判斷熊童子是否生根,一會下文我們跟花友介紹下。

熊童子有的花友扡插20天了,也不見生根,這種情況並不少見,也有個別案例是20天左右生根的,花友可以根據枝條的健康程度選擇是否繼續等待。

另外,如果長時間不出根花友可以反思幾個環節,

第一個是不是土壤不夠好,第二個是不是埋的有點深,第三,是不是水太多(不用噴水),第四溫度是不是合適(15-25攝氏度)。

下面我們來說一下花友(秋韻風竹)通過葉子判斷熊童子出根與否的方法(這個方法雖然不能百分百準確,但是可以判斷熊的生長狀態,一般達到花友說的狀態時,熊童子生根是肯定的了)。

具體案例:

熊童子扡插,剪下的枝條要晾2-3天,讓傷口完全幹透。然後插到乾淨鬆軟的潮土中,我用的是泥炭+珍珠岩。盆要小,之後土也要保持濕潤(適用乾燥地區),土幹不會死,但也遲遲不長根。

剛剪下的枝條,葉子飽滿有光澤,插上之後一段時間因為無根脫水,葉子會變得灰撲撲的,沒有光澤。

繼續等待,哪天你發現葉子重新變得水靈有光澤了,恭喜,小熊已經生根,不久就會有新葉萌出啦!

小熊開始長大後要根據長勢,及時換大一號的盆,不然影響長大。去年八月到現在,按此法已經插活九棵小熊。有圖有真相,小紅盆是最小號的,這棵還沒生根。

老優酪乳盒裡的三棵雖然很小,已經生根,葉子有光澤。

下面再發一個對比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