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八哥犬會咬人嗎 不要去激怒它們

八哥犬會咬人嗎,八哥犬的性格是比較溫和的,它們對家庭成員也是很友善的,通常情況下八哥犬是不會咬人的,但當它們遇到威脅的時候八哥犬出於本能反應也會咬人的,如果不小心被八哥犬咬傷了應該怎麼處理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人如果被巴哥犬咬傷,應該立即從傷口周圍擠出汙血,用大量的肥皂水或清水反復沖洗,再用碘酒消毒,傷口不要包紮。並且必須在被咬傷的第一時間內,及時到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按照醫囑進行狂犬疫苗注射。如果耽擱了時間會增大患病的幾率。如果傷口能得到及時正確的處理並及時接種狂犬病疫苗,就能有效預防狂犬病。

事實上許多人在還沒有被巴哥犬咬傷、抓傷之前就注射了疫苗,這種做法的預防效果最好,但是一旦被巴哥犬咬傷後還應該再立即注射疫苗,加強免疫。因為狂犬病的預防分為暴露前免疫和暴露後免疫。

暴露後免疫是在被巴哥犬咬傷、抓傷後注射疫苗,注射疫苗後機體的抗體在10-14天之後才會產生。暴露前免疫是在被咬之前打疫苗,一旦被貓、巴哥犬咬傷後再立即打疫苗,機體的抗體很快就能啟動,預防效果更好。家裡養小巴哥犬的人最好選擇暴露前免疫,這樣發生了危險能更好的及時應對。

家裡有小孩的家長們更是要注意了,狗狗們的牙齒很鋒利,就算巴哥犬再溫和,和孩子在一起還是有危險的,孩子也不知道輕重,萬一把狗狗惹怒了,可就麻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