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洋水仙種植教程(簡單圖文版)

洋水仙的種植和風信子相比簡單得多了首先,曬一下我的種球,我也是團購的球,任何規格品種都是和大家一樣的不過我另外買了5個悄悄話,另外買的,有些童鞋覺得奇怪,那麼一大盤,怎麼說是5個!是的,那些小球都屬附帶,大球才算一球!

1、種球的處理。

洋水仙的種球表皮很幹,也非常容易剝下來,就黴菌來說,是比風信子少很多很多,生長期間也不像風信子那麼容易發黴,我手頭有消毒藥劑,不過我什麼都沒有用,連外表皮都沒有剝,唯一的操作是把老根扯掉。

這個球的外表皮自然脫落時看到了一點點黴菌,我也沒打算消毒,只是用紙巾擦拭了一下,擦拭過後的種球仍然光亮如新,黴菌沒有侵蝕到裡面。

大家如果手頭有消毒藥劑,也可以適當做浸泡消毒,操作流程同風信子,但浸泡時間不宜過長,20分鐘以內為佳!

2、盆土準備

由於洋水仙複花很容易,所以我不準備用水培來浪費種球,全部土培,這是我給悄悄話準備的盆,不大,只夠放三個,這個篩土的步驟大家可以不要,我篩土是因為這些盆土種過別的,要挑揀出塊狀土和其他植物的根系。

有條件的花友可以在填土之前於盆底墊一層小石子,因為這類植物最怕積水,鋪小石子方便排水,沒有這麼多小石子的,就直接把底洞堵住就OK了,另外還有一個辦法,在底層放置較大顆粒的植料,我這裡放的是松鱗和蘭花土之類的東西,總之是塊狀,顆粒較大。

和土培風信子的種植過程一樣,先鋪半盆土,放上種球再填土,填滿後輕輕顛一顛整個盆,讓植料填入空隙。

注意,最佳的做法是要把種球整個埋入土中,我這個是純屬花盆條件不佳,所以有幾個還是露頭了的!

這是我種植完以後的,因為大盆都被其他植物占了,只好全部用小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