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豌豆苗種植方法(家庭圖文版)

不少花友想自己發豌豆苗,其實很簡單,本文我們來看看家庭豌豆苗種植方法,首先我們要準備好必要的器皿,當然還有豌豆種子,以及一塊毛巾或者餐巾紙均可。

先說一下大概的流程,先泡種子,然後在洗菜框底部墊上毛巾或者餐巾紙,把泡好的豌豆放上去即可,下面我們來看具體的流程。

先挑豌豆,剔除發黴,破損及癟子,然後將豌豆泡上一天一夜(24小時也可以),主要看天氣,如果是冬天,泡上個36小時都沒問題。夏天時間可以短一點(夏天浸種10-16個小時),等豌豆漲開了,有點小小的白點冒出來了,這個時候就可以撈出來,

放在事先準備好的容器裡(下圖)。

容器要選擇這種可以漏水的(當然也不是必須的,啥臉盆,飯盒等都可以利用起來,只要裡面的毛巾或者紙巾保持濕潤就可以了),下面墊紗布(毛巾、餐巾紙、廚房紙巾也可以),一天澆水兩次,保持底部濕潤就好了,

放在陰暗處,等待發芽。等芽稍微長點的時候,就可以見光了,放在陽光下曬,很快芽就會變綠地。

其實就這麼簡單,重點主要有兩個,一個是在避光的地方發芽(可以在種子上覆蓋一層紗布遮光),還有一個是要注意保濕。

豌豆苗採收,當苗長10釐米左右,

頂部真葉剛展開,即可採收,從根部2-3釐米 處剪下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