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竺葵的扡插_插扡枝條應該這樣切

天竺葵的扡插很容易,水插、土插,隨便怎麼插,都好活。但也有一些花友,怎麼插都不活我就聊聊怎麼切,在哪裡切。

1、怎麼切?切口要儘量平滑,所以不要用手掐,不能用剪刀剪,更不要用牙咬

因為這都會不同程度的擠壓切口,破壞更多的細胞。最好的辦法是用利刀一刀削下,我比較喜歡用刮胡刀片。

2、切口長什麼樣才算帥?垂直,或斜切,角度大於45度為好,不要太尖。

3、枝條長度多少合適哩?4、5釐米,7、8釐米,都行,就看枝條的富餘程度了。底下葉片去掉一些,留2、3片葉差不多了。枝條長,葉片多去些。太長可不好哦。

4、在哪裡切呢?這個也挺重要的,

不能隨隨便便,馬馬虎虎。一般在結(節?)上切,在葉芽下邊1毫米之內,甚至就把葉芽一分為二。乾脆這麼說吧,就是在葉柄上切。下圖是水插1周的土天,一個切在芽上,一個切在芽下。下邊生白點的那個就是新根的生長點,是切在芽上的。切在芽下的還沒有動靜。

其它就不說了,其他人都說過多次了,我就不嘮叨了。

再嘮叨一句:本帖謝絕愛抬杠人士瞎叨叨,說什麼”我就是手掐的,我就是剪子剪的,我就是隨便找個地方掰斷的,……,都活了呀” 算了,想起這樣的人就來氣,不假想跟他們爭辯了,隨便他們怎麼叨叨吧。

為了驗證我的猜想,又試驗了一次。這次拿長壽花卡頓開刀

1、從將要開花的卡頓大株上切下兩個大小差不多的枝條

2、刀片架在左邊枝條葉柄上,右邊枝條切在兩節之間,完全是陪襯而已(操作日期2013-11-13)

3、切口正好把葉柄基部劈開

4、把葉柄去掉,摁水裡靜候佳音

5、2013-11-26,13天后,試驗枝條率先生根,比對枝條還沒有動靜。水插時間天氣涼快,生根都慢,但有比較就行啦。

6、2013-11-27,根點稍微大了

7、2013-11-28,根更長了,比對枝條還是沒有動靜。生根的地方,其實正是芽眼所在。

8、結論:切口位置有講究,切在節上(葉柄基部)生根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