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紫背天葵的扡插繁殖方法

紫背天葵為秋海棠科多年生無莖草本,雖然紫背天葵可以開花,但是卻很少結果實,所以播種繁殖的方法並不適合紫背天葵。紫背天葵插條極易成活,所以適宜用扡插繁殖。


紫背天葵

一、扡插時間

在無霜凍的地方,周年均可進行扡插,但在春、秋兩季插條生根快,生長迅速。所以一般在2~3月份和9~10月份進行。

二、選擇插條

扡插繁殖時,先從紫背天葵的無病健壯植株上剪取具有一定成熟度生長健壯的枝條,不能選過嫩或過老的枝條作扡穗。插條

長約10 cm左右,帶3~5片葉,需摘去基部的1~2片葉。

三、扡插技法

按行距20~30 cm、株距7~10 cm,斜插於苗床,枝條入土深度以5~6 cm為宜,插好後噴水澆透,支小拱形支架蓋膜,保持床土濕潤。春季扡插繁殖應加設小拱棚,保溫保濕;早秋高溫乾旱、多暴雨的季節,可覆蓋遮陽網膜,保濕降溫,並防止暴雨沖刷。

四、苗期管理

紫背天葵苗期管理的關鍵是掌握適宜的溫濕度。

溫度一般以20~25℃為宜。苗期還應注意保持床土濕潤狀態,過幹過濕都不利於插條生根和新葉生長。濕度過大,易腐爛;過小影響生根。這樣經過15~20天扡插的嫩枝即可長出新葉,即成活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