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給狗狗美容 針對5個重要部位的揉搓

如何給狗狗美容,戲澡和吹毛對狗狗而言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基礎美容,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固定接受主人為它們梳洗和吹毛,所以第一次的洗澡與吹毛經歷是否愉快,會影響狗狗日後如何看待洗澡這件事。飼主學會正確的洗澡和吹毛步驟,能讓狗狗從此不排斥洗澡,也讓第一次為狗狗洗澡的你從容不迫的順利完成任務。

沈澡入門

冼澡前要先將工具準備好,尤其是吸水毛巾要放在隨手能拿到的地方,才不會讓狗狗等得太久而體溫降低。

1.首先,幫狗狗梳毛,一尿一層地撥開梳,將附著在狗毛上的黏著物梳掉,可避免狗毛打結。

2.用手試試水溫,避免溫度過燙或過冷,切忌直接對著狗狗沖淋。

3.調好水溫後,將蓮蓬頭緩緩地從狗狗的背部移到頭部,用水淋濕狗狗的身體。遇到怕水或比較神經質的狗狗,可讓狗狗面對自己,一邊哄它,一邊對它說話。

4.當頭部要淋水時,先將狗狗的頭部抬高,用蓮蓬頭貼著頭部讓水慢慢流下。

此時要注意的重點為小心別讓鼻子進水。至於耳朵部分,則可順著耳朵向下沖,以避免耳朵進水。

5.將狗狗的身體淋濕後,把稀釋過的洗毛液淋在狗狗頭部、背部和四肢等重點部位,並加以搓揉。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飼主,針對以下5個重要部位的揉搓方法。

眼和鼻:用雙手握住狗狗的臉部,手指可順著毛往下搓揉,小心別讓肥皂水濺人眼和鼻。此時可一邊搓揉,―邊對狗狗說話,讓狗狗有舒服及享受的感覺,這樣下次洗澡時,它就不會排斥了。

耳朵:用雙手握住狗狗的耳朵,輕輕搓揉。

四肢:狗狗的趾縫和腳掌要仔細搓揉。

肛門吏:可將狗狗的尾巴往上抬,在狗狗屁月殳附近用食指和拇指由內往外輕輕推擠。

下腹部:用手輕輕搓揉狗狗平時尿尿會沽到的地方。

6.用洗毛液均勻搓揉每一個部位後,便可以開始沖水了。沖水時,請重複步驟4的動作。對於狗狗的眼和鼻、耳朵、四肢、肛門囊及下腹部要徹底沖洗乾淨。

7.沖洗於淨後,淋上潤毛液,讓狗狗的毛髮更柔順。

8.搓揉後重複步驟4,用水沖洗乾淨。

9.沖完後,用吸水毛巾將狗狗擦於。

吹毛入門

幫狗狗洗完澡後,下面需要進行的就是吹毛,只有完成吹毛的工作,洗澡才算圓滿結束。幫狗狗吹毛需要一點技巧,才能讓狗狗的毛髮真正的幹透。吹毛時可用針梳和扁梳這兩件工具達成完美的吹毛任務。

吹毛技巧重點:背、頸和下巴用針梳,頭和臉用扁梳。

1.先用毛巾覆蓋住全身濕淋淋的狗狗,避免狗狗著涼。

2.開始吹毛時,用一隻手拿著針梳以逆毛的方向將狗狗背部的毛梳開,用另一隻手拿著吹風機吹毛。

3.背部吹幹後,接下來要吹幹頸部。可先用一隻手托住狗狗的頭部,用另一隻手以針梳將頸部的毛梳開並吹幹。

4.完成前面3個步驟後,再吹頭部與臉部的毛。這時要換上扁梳,避免因使用針梳而刺傷狗狗的五官。用扁梳將眼鼻旁邊的毛一層一層地梳開、吹幹,眼睛周圍也要使用扁梳,此時要注意的是梳毛時的力度要適當。太用力會讓狗狗不舒服,力量太輕則不容易將毛梳開。

5.接著吹下巴處的毛。此時再換上針梳,梳的方向是逆毛往上梳,一邊梳毛,一邊將毛吹幹。

吹毛技巧重點:四肢、臀及耳朵敏感部位,使用針梳時要小心。

6.然後是吹腳。為避免狗狗亂動,這時可用大拇指和食指握住狗狗腿部的關節處,稍微抬起狗的腳,一邊使用針梳梳毛,一邊用吹風機吹幹。腳縫處可用手指輕輕搓揉吹幹即可。其他三隻腳也採用相同的吹毛技巧

7.接下來將狗狗兩隻前腳分另刂抬起,丹始吹腋下與下腹部的毛,同樣使用針梳,一邊杭毛一邊吹幹。

8.然後要吹敏感的屁股部位。可用一隻手將狗狗的尾2`往士拉,用另一隻手用針梳梳丹狗狗的毛,然後再用吹風機吹幹。l此處晏注意的重點為小心使用針梳,尤其在狗狗敏感的肛門附近,切記別讓針梳刺到狗狗的屁股。

9.接下來要進行的是耳朵外側周圍的毛及耳朵內側的部位。

若洗澡時將棉花塞到狗狗的耳朵內,要記得用止血鉗取出棉花。將手掌放在耳朵的下方,用針梳以逆毛的方向一層一層地梳開,―邊梳一邊吹毛,耳朵的內側也要記得吹幹。

10.最後一步,再次檢查有沒有內層的毛沒吹幹,如此一來,就完成了吹毛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