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花卉澆水不吸收的原因分析

為盆栽花卉澆水的時候,很多花友會遇到水在土上面滲不下去的情況,看上去盆土已經很乾燥了,但是就是無法吸收澆的水,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小編就為你總結了常見的五大原因。


月季花(詳情介紹)

一、盆土黏性重,過於板結,土壤中缺少腐殖質。解決的方法是:換上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在黏性土中加些沙和煤灰,多施些有機肥。

二、多年沒有給盆花換盆,根在花盆中結成了團。遇到這種情況,可將盆花脫盆,去掉陳土,剪去過多的鬚根、老根,重新換新土上盆。

三、花卉在上盆時,鋪墊盆底孔的瓦片放置不當,使盆底孔堵塞。解決的辦法是:在可以換盆的季節,重新換盆,瓦片的放置應呈覆瓦狀,以3-4片為好。

四、盆花土壤上下層是一種土,底層沒有墊粗顆粒的瀝水層,因此造成水路不暢。這種情況也要通過換盆來解決,只要在換盆時,在盆底層放些粗顆粒土就可以了。

五、盆土本已很濕,特別是下層土壤有大量水分,只是土表稍幹,故此時澆水,水不易下滲。因此,澆水時要先判斷盆土是否已幹,然後再掌握合適的澆水量,這才是養好盆花的基本原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