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如何處理?

健康正常的狗狗呼吸應該是很順暢,然而有時候因為各種因素的影響,狗狗的鼻子也不通氣造成呼吸困難。狗狗鼻子不通氣也是非常難過的一件事情,那麼當狗狗鼻子上不通氣的時候應該怎們班,又應該怎麼處理呢?

臨床研究發現,狗狗鼻子不同可能是鼻炎引起的。而導致寵物狗鼻炎的病因又比較多,如,受到寒冷空氣的刺激,充血,滲出,鼻腔的常在菌趁機發育繁殖引起粘膜發炎;當狗狗吸入氨氣氯氣,煙熏以及塵埃,花粉,昆蟲等直接刺激鼻腔粘膜,也會導致鼻炎;此外一些傳染病或鄰近器官炎症的蔓延,也容易誘發鼻炎。

要處理狗狗鼻子不同的情況,首先應該弄清楚病因,如果是因為鼻炎引起的,那麼一般可以採取科學的治療方法。

要注意讓狗狗待在溫暖的環境中,要停止對狗狗的訓練,要注意休息。如果寵物狗鼻炎比較嚴重,可以選用1%食鹽水,

2%~3%硼酸液,1碳酸氫鈉溶液,0.1%高錳酸鉀液等,但沖洗鼻腔是,必須將犬的頭低下,沖洗後,鼻內滴入消炎劑。為了促使血管收縮及降低敏感性,可用0.1%腎上腺素或水楊酸笨酯石蠟油(1∶10)滴鼻,也可用滴鼻淨滴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