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肚子脹氣怎麼辦 不要頻繁更換食物

2455

狗狗肚子脹氣怎麼辦,可能有些飼主比較疼愛狗狗,喜歡經常給它們更換食物,但是經常更換食物狗狗很難快速的適應新的食物,這樣對它們的胃是很大的一種傷害。在更換食物的時候要注意先少量給予,再逐漸增加新食物的數量,這樣狗狗才會慢慢的適應。有時候因為狗狗無法適應新食物會出現肚子脹氣的現象,這時候應該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狗狗肚子脹氣的原因

1、一般是因為突然改變食物引起的,有些食物對於狗狗來說是比較難消化的食物(比如大量的豆類製品,還有些乳製品),這些食物容易在狗的腸內發酵。

2、狗狗的一些腸胃道疾病也容易引起狗狗肚子脹氣,比如不正常的吞咽空氣、食物影響、疾病影響等。

治療狗狗肚子脹氣的方法

1一般輕彈一下狗狗的腹部,如果發現比較像鼓狀的聲音,那大概就是脹氣,

應該及時就醫。

2、通常通過食物的治療方法,給它們提供一些低纖和低脂等比較好消化的食物,比如米,去皮雞肉等食物,不過要注意這種自製食物食用要額外的添加一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

3、適度的運動也可以增加腸道的活力,加速氣體的排出。

注意

不要經常突然的更換食物,如果需要更換食物一般遵循先少量給予再逐漸增加新食物的數量的原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