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絛蟲多久能治好 梨形鞭毛蟲病臨床症狀

狗狗絛蟲多久能治好,狗、貓及靈長類動物是最容易感染梨形鞭毛蟲病的族群。因此,衛生習慣不佳的人容易感染此病,要特別注意。

什麼是梨形鞭毛蟲

梨形鞭毛蟲會停留在上胃腸消化道,並發育成具感染性的囊蟲。

發病的原因

梨形鞭毛蟲的傳染途徑:已受到感染的患者會排出梨形鞭毛蟲所發育的囊蟲,囊蟲再通過排泄物及口腔路徑傳染給其他宿主。

臨床症狀

人類和動物有類似形式的感染。感染有可能是無症狀的,一般常見的症狀包括食欲減退、噁心、腹部抽筋、脹氣、慢性或閭歇性的腹瀉下痢。

雖然這種病原很少發病,但嚴重的感染會在膽道、膽管和胰管產生發炎,使十二指腸和空腸黏膜受損,造成脂肪和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不良。

診斷方式

在國內,動物醫師常用顯微鏡檢驗狗狗的糞來確定病症:在國外,目前已研發出檢驗試劑組,只要將狗狗的血液滴入試劑內,就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出診斷結果。

治療方法

可由人類或動物的糞便檢驗或十二指腸抽取物發現囊蟲的存在,再來做進―步的診斷,以確定病症。

治療後的狀況

治療後效果良好,但飼主要特別注意,此病為人畜共通傳染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