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過敏性皮膚病 狗過敏性皮膚炎臨床症狀

狗狗過敏性皮膚病,據國外射臨床統計,約有5%的皮膚病或1 0% -1 5%的過敏性皮膚病都與食物有關,且好發在6月齡至6歲之間。

可能的過敏原

造成食物過敏性皮膚炎的可能過敏原有牛奶、各種動物性蛋白質、穀物、豆類、柑橘和貝類。

臨床症狀

發生食物過敏性皮膚炎時,身體任何部位都有可能會瘙癢。

診斷小秘訣

因為各種寄生蟲感染、黴菌和細菌感染等都有可能會造成瘙癢的現象,所以需要專業醫師的協助。如果狗狗體表外觀正常,但是會有搔癢和舔食腳掌的現象時,可先嘗試使用低過敏原的食物。

預防的方法

現在市面上很多廠商研發出多種低過敏原的飼料,可協助診斷、治療。但是因為很多低過敏原飼料口味比不上原本狗狗吃的食物,所以常會出現狗狗不愛吃的現象,因此飼主可以先跟店家索取少量的樣品或試用包來測試狗狗的口味。

至於低過敏原狗糧的製作原理,不外乎將動物性蛋白質水解成更細小的蛋白質,騙過體內的免疫系統:或在材料上使用過敏率比較低的食材,如羊肉、雞肉和米。事實上,/x有特定適合你家狗狗的飼料品牌與種類,還是要實際試驗後才能知道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