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過敏症狀 狗狗過敏性休克臨床症狀

狗狗過敏症狀,過敏性休克屬於急性過敏的一種,全身性的嚴重過敏,常會造成呼吸和器官的衰竭及死亡,最常見於預防注射後發生,過敏發作的時間愈快,危的狗狗施打第一次預防注射或特別的藥物注射後,最好能在醫20分鐘左右,如有緊急的過敏現象,醫師可以立即進行處理。

可能的過敏原

引起過敏性休克的可能過敏原包括:藥物、疫苗的注射、蟲咬和蜂蜇。

臨床症狀

1.外觀:頭、臉及注射部位會出現劇癢,麻疹及水腫。流涎、流淚且不安。

2.呼吸道:呼吸嘯音、呼吸困難及紫瘢。因呼吸道水腫而引起的昏迷。

3.消化道:嘔吐、腹痛和下痢。

4.血液循環系統:迴圈衰竭、低血壓和休克。

5.神經系統:癲癇。

緊急處理方法

1.確認是否接受過藥物的注射或生物叮咬。

2.減少與過敏原的接觸,如果過敏原為藥物,應隨身攜帶以便供醫師參考,一面聯絡家庭動物醫師告之此突發狀況,

一面出發前往醫院。

3.確保呼吸道的暢通:前往醫院途中,因為狗狗常會出現大量流涎的j犬況,應該將口部放低,讓唾液可以自然流出,以避免流入氣管,造成吸入性肺炎。此外,應將狗狗的頸部放直,並注意呼吸狀況。

4.檢測心跳與呼吸的速率:此時心跳會因為低血壓而出現快但無力的現象,可用手直接接觸心臟的位置,隨時監測心跳狀況。此外,因為嚴重的過敏也常會出現氣管收縮,造成呼吸困難甚至窒息,應注意胸腔起伏,如果發現呼吸中止或休克的現象,應立即進行心肺復蘇術,因為疾病的變化相當快速,所以必須緊急送往醫院。

預防的方法

如果是因為預防針和藥物造成的過敏反應,應在疫苗手冊上詳細記載過敏的疫苗與藥物種類和品牌,

可嘗試更換品牌或改變藥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