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有狗狗陪伴身體健康

狗因忠誠而贏得“人類最好朋友”稱號。最近研究表明,狗不僅是人類的好朋友,還是優秀的“健身陪練”。

英國著名寵物保健機構“鮑勃·馬丁”說,每天遛狗的人運動量超過健身俱樂部會員。

一算便知

研究人員調查5000名英國人,其中3000人養狗。

調查結果顯示,57%受訪者認為遛狗是他們主要的運動方式。研究人員發現,養狗的人平均每天遛狗兩次,每次平均24分鐘。這樣算來他們一周運動時間總計約為5小時38分。

在此基礎之上,他們平均每週還要長距離遛狗3次。這使他們每週運動時間增加2小時33分。

與此相比,那些不養狗的人平均每週運動時間僅有1小時20分。

他們的運動形式一般為去健身房、散步或慢跑。

更有將近半數不養狗的人承認,他們根本不運動。

興趣問題

“鮑勃·馬丁”一位發言人說,去健身房和遛狗的區別在於前者枯燥乏味,後者卻輕鬆愉悅得多。

四分之三受訪者表示,他們寧願出門遛狗也不願意進健身房。86%受訪者表示喜歡每天遛狗。只有22%受訪者說自己偶爾對遛狗感到厭煩。

與之相比,只有16%受訪者說自己喜歡去健身房。近七成受訪者把去健身房當做“煩心事”。

英國《每日電訊報》27日援引這位元發言人的話報導說:“每天遛幾趟狗,雖然每趟距離都不長,但運動量可以累加起來,超過那些去健身房的人。”

“與健身房裡的空調環境不同,

遛狗的人可以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鄉村美景,”他說。

狗狗“陪練”

調查顯示,養狗會促使人們多運動。六成養狗的人說,即使在時間緊張的情況下也經常遛狗。

半數以上養狗的人還把遛狗當做結識新朋友的好機會。

但去健身房的人中有46%承認經常找其他事情做來逃避鍛煉。

“鮑勃·馬丁”發言人說:“養狗令人更健康,因為它能幫助人們養成積極、健康的生活習慣。”

“政府號召人們每週運動3至5次,每次30分鐘,以促進心血管健康。我們很高興地發現遛狗可以讓人在快樂中輕鬆超越這一目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