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鉤蟲病怎麼治 給予狗狗鐵製劑和維生素

狗鉤蟲病怎麼治,人和狗狗感染鉤蟲的途徑是一樣的,可通過鉤蟲的卵或幼蟲來感染,由於具傳染性的幼蟲在皮下移動導致瘙癢症狀,雖然並不會造成致命的威脅,但會感覺十分不舒服,瘙癢及過敏反應也可能引發二次的細菌感染。

什麼是鉤蟲

鉤蟲是寄生在小腸中以吸血為生的寄生蟲,體色呈淡紅色。成蟲以似“鉤”的構造嵌入在腸璧並吸取養分,故稱為鉤蟲。

發病的原因

當狗狗食入鉤蟲的卵、幼蟲或具傳染能力的幼蟲穿透皮膚,皆可以感染鉤蟲,幼犬時期的小狗會通過吸乳而感染。鉤蟲卵及幼蟲皆能在環境中生存。

臨床症狀

若小狗由母體感染了大量的鉤蟲,可能在短時i司內造成幼犬的死亡。年長的成犬及幼犬本身狀況不佳時,受到鉤蟲感染時的症狀包括體弱和食欲不振,最後可能死於貧血及營養不良。

診斷方式

鉤蟲的診斷可用顯微鏡進行糞便檢查,觀察有無蟲卵的存在。

而非常年幼的小狗可能因為本身的狀況不佳,因而無法檢測出蟲卵的存在,所以需配合臨床症狀來診斷。

治療方法

在治療方面以口服驅蟲藥為主,並可給予鐵製劑和維生素B12等來改善狗狗的貧血情況。

治療後的狀況

治療效果普遍相當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