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子球蟲病怎麼治 一種兔子寄生蟲病

兔子球蟲病怎麼治,本病是一種由文美耳球蟲引起的一種寄生蟲病。球蟲病經消化道傳染。1-4月齡的幼兔最易感染,死亡率很高。

症狀 潛伏期2-3天。一般症狀都是病初食欲減少、後拒食。結膜蒼白,眼鼻有分泌物,被毛粗亂.排尿次數增加,精神不好,時常伏臥,尾部常有糞便附著。根據球蟲的寄生部位分為腸型、肝型和混合型。腸型的病初或病後期均出現腹瀉,由於腸管酸氣和膀朧充滿尿液使腹部體積增大。肝型的肝腫大.觸之有痛感,口腔、眼結膜輕度黃染。幼兔呈神經性障礙,伴發四肢痙孿和麻痹。混合型的具有腸型和肝型兩種症狀的表現,一般較為常見。

預防 兔場應乾燥向陽,保持清潔衛生,及時清除糞便,糞便堆積發酵。每月用開水或火焰消毒1次籠舍或在日光下暴曬。平時可用20%石灰水消毒兔舍。

治療

1.按每千克飼料加人氯苯肌30毫克飼喂一周,以後減半。

2.用可用破膠一6一甲氯嘧啶,內服一次量每公斤體重首次0.1克,維持量0.07克,每隔24小時服1次。

3.靜脈或肌肉注射每公斤體重0.07克,每日1次。

4.用磺胺二甲基嘧啶,每天每公斤體重0.1一0.2克,均勻混於飼料喂服。連用3天,停藥1周,再喂3天。

5.可用氨丙啉每公斤飼料均勻加人250毫克混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