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貓 訓練貓時所採用的2種刺激方法

如何訓練貓,調教訓練貓時所採用的刺激方法有兩類:即非條件刺激和條件刺激。

非條件刺激

非條件刺激包括機械刺激和食物刺激。

機械刺激是指訓練者對貓體所施加的機械作用,包括拍打、撫摸、按壓等作用。機械刺激屬於強制手段,能幫助貓做出相應的動作,並能固定姿勢,糾正錯誤。機械束日激的缺點是易引起貓精神緊張.對訓練產生抑制作用。因此,在訓練中要適當地運用機械刺激,既反對過強的刺激,又避免刺激過輕或不敢使用機械刺激。

食物刺激是一種獎勵手段,效果較好。不過所用的食物必須是貓喜歡吃的。只有當貓對食物發生了興趣,才會收到良好的效果。訓練開始階段,每完成一個動作,就要獎勵貓吃一次食物,以後逐漸減少,直到最後不給食物。在實際訓練中,將兩種刺激方法結合起來應用,效果更佳。

條件刺激

條件刺激包括口令、手勢扣肖聲和鈴聲等。

常用的條件刺激是口令和手勢,特別是口令是最常用的一種刺激。在訓練中,口令要和相應的非條件刺激結合起來,才能使貓對口令形成條件反射。各種口令的音調要有區別,而且每一種口令的音調要前後一致。

手勢是用手做出一定姿勢和形態來指揮貓的一種刺激,在對貓的訓練中手勢有很重要的作用。在手勢的編制和運用時,應注意各種手勢的獨立性和易辨性。每種手勢要定型,運用要準確,並與日常慣用動作有明顯的區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