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犬怎麼養 出生20天內的幼犬照顧重點

幼犬怎麼養,可愛的新生命來報到了,除了得費心照料產後的狗媽媽,讓它迅速恢復外,對於小狗狗的照顧,更是馬虎不得。身為飼主的你,應該要先做好許多預習的功課及準備事項,屆時才不會慌亂或不知所措。

出生20天以內的幼犬照顧重點

小狗狗剛出生,雀躍的心情一時無法平復,每天看上二三回也不會膩,可是你知道嗎?新生小狗在照顧上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特別是剛出生的前3周,一定要特別小心謹慎,才能避免遺憾發生。耐心等待小狗狗自己慢慢睜開眼睛新生小狗並不會像嬰兒一樣,馬上把眼睛睜開,對你微笑。小狗生下來的時候,眼睛跟耳道都是封閉的,它聽不到、看不到,大概要征12 - 14天左右,眼睛才會睜開。在這之前,興奮的狗主人不要心想為什麼狗狗眼睛不睜開,就用力把它撐開,這樣會對眼睛造成很大的傷害。太早撐開眼睛的小狗狗,

受到紫外線照射,會導致它的視網膜受傷,飼主要特別注意,不要強小狗狗所難。

此外,小狗在新的環境下通常都無法好好入睡,並且時常出現哀鳴的現象,這時,可以來點輕音樂加速小狗狗融入新環境中。甚至有人建議給它個會發出滴答滴答聲響的時鐘,因為,這個聲音與母犬的心跳聲很接近,可以安撫無法入睡的小狗。

隧時注意溫度,適時給予保暖

新生小狗出生後如果剛好遇上冬天寒流到來,室外的溫度很低,而小狗出生後,需要的體溫是28 - 29℃,每長大一周,可以略降1~15℃。也就是說,新生的小狗狗,無法承受冬天的寒冷。這時候如果凍到了,會導致E的體溫溫差過大,造成休克,產生不好的結果,所以要特別注意溫度。

在環境方面,就是要注意室內的溫度,等到狗狗4-5個月大時,溫度最好能保持在200C左右,當室外溫度比較低的時候,最好把它帶到屋裡面來,晚上至少維持在15 - 20C,小狗狗能夠受得了。也可以為它加一個軟墊子或不要的舊衣服增加它的體溫。

注意清潔,小心細菌感染

除了注意溫度之外,照顧剛出生的小狗最重要的,應該就是清潔了。其中包含狗狗本身的清潔及環境的清潔。舉例來說,狗狗糞便中常見的細菌——鏈球菌,接觸到眼睛、皮膚或臍帶都有可能會造成感染。新生的狗狗會感染到這些細菌的原因包括:母犬患乳☆禁☆房炎或子宮炎時感染給新生的狗狗,也可能小狗剛出生時沒有喝到初乳,導致身體的抵抗力下降。

新生小狗有很多疾病鰣『缶床症狀都是非常類似的,

如下痢、不吃東西、體溫下降及哀鳴。

20天內容易造成小狗死亡的疾病

1犬皰疹病毒:感染時機在生產前後3個星期,所以,小狗如果在媽媽肚子裡就已經感染了,會一出生就會死亡或很虛弱,且在18 -24小時內死亡。如果小狗出生9 - 14天后才感染的話,存活率就會相對地提高。如果小狗出生4個星期後才感染的話,死亡率就相當低了。狗狗如果體溫太低的話,感染疤疹病毒的機會就會大六的上升。所以,應該維持狗狗與環境的溫暖才能增強狗狗的抵抗力。

2.第一型犬小病毒腸炎病毒:感染時會造成死胎。胎兒出生後也會很快死亡。這種類型的病毒與第二型犬小病毒性腸炎病毒不相同,第二型病毒容易造成胎兒脹氣和下痢。

3新生犬凋零症候群:指小狗出生3個月內因為不同原因而死亡的現象。這種類型的小狗剛出生的時候,表現的生理狀況都相當的良好,但是,漸漸出現健康狀況不佳的現象,原因相當多,如先天性的生理缺陷、營養狀況不佳、環境太髒汙,甚至身體上有創傷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