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吸煙的植物有哪些(實話實說根本就沒有)

現在我們對植物的期望除了開始的美化環境以外,現在又多了功能性的需求,比如期望植物能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還期望植物能把吸煙後產生的煙霧及味道等吸收等等,那麼植物真的能有如此神奇的功能麼?

我們知道香煙中有很多有害物質,這裡我們就不多累述了,我只做假設性推理,看看植物能不能吸收二手煙。

假設我們在一間密不通風的房間內抽煙,房間內有三盆植物,以及其他傢俱等,我們一根接一根抽煙,房間內肯定煙霧繚繞,這個時候,如果煙霧很濃,那麼勢必會粘在植物葉子上,這種情況下,是有可能被植物吸附並且後期分解掉的。

但是更多的二手煙是被吸附到了房間內的牆壁上和傢俱上了,久而久之,房間內煙味就會很重。

如果我們只抽了一根煙,那麼房間內煙霧濃度很低,這時候煙霧落在植物葉子上的部分就會很少,可以說和牆壁和傢俱比起來幾乎忽略不計。

那麼有花友問,看到商家說某某植物能吸收二手煙,這個只是商家的噱頭,試想一下,植物不能動,即便吸收它只能吸收和附著在葉子上的有害物質,它沒有能力去吸收整個房間的二手煙。

看到這裡,

其實已經不難知道,植物是沒法吸收二手煙的,靠植物的那點能力,還不如開窗通風來的實在。這和吸收甲醛是一個道理,曾經有人做實驗,就是為了驗證植物具有吸收甲醛的功效,結果把植物放在甲醛濃度很高的環境中,回頭說植物有吸收的功效,我們家裡養植物,能讓甲醛濃度高成這樣來讓它吸收麼?還不如開窗通風實際。

編輯曾經也算是煙民一個,現在戒掉了,這裡跟抽煙的花友說,不要相信啥植物能吸收二手煙,植物進化到現在,不是為了吸收人類認為的有害氣體的,它晚上也會吸收氧氣,白天吸收二氧化碳。

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少抽煙,不抽煙,不要在家人和孩子跟前抽煙才是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