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可以吸塵的植物有哪些?

室內綠植有哪些是比較吸塵的呢?有的植物可以生活在“水深火熱”的環境中,但是它們還幫忙吸塵,幫忙淨化空氣。當然有空多給它們擦拭葉子上的灰塵。

可以吸塵的植物有哪些?

1、春羽
很多盆友對春羽淨化空氣的效果稱讚有加,葉子青翠,散開的裂葉,長得像天使的翅膀,所以叫它“小天使”。
2、散尾葵
在淨化空氣的植物中,散尾葵無疑是佼佼者,被譽為“最有效的空氣加濕器”。
3、橡皮樹
橡皮樹具有獨特的淨化粉塵的功能,也可淨化揮發性有機物中的甲醛。橡皮樹還可吸收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使空氣淨化。
可以吸塵的植物有哪些?
4、龜背竹
它在室內環境中的葉片滯塵能力很是強大,還能吸收很多的微塵,淨化本領強,二氧化碳一掃光”,它夜間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點,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5、薄荷
薄荷對顆粒物的吸納植物。一般來說還是可以的,因為它的葉片粗糙、表面有毛、還能能分泌黏液,吸收家裡的灰塵養幾盆薄荷盆栽也挺好的。
薄荷可以剪下枝條再扡插,剪下的枝條插入水裡,發芽就可以栽種啦。
6、虎尾蘭
被稱為天然的“清道夫”,可以吸收屋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降低其對家人的傷害。
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屋,或新購置傢俱後,效果更明顯。
可以吸塵的植物有哪些?
7、蘆薈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有盆友誇張地說1盆蘆薈就等於9台生物空氣清潔器(雖然我也不信),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8、垂葉蓉
垂葉榕抗風、耐潮、吸收大氣污染淨化空氣的一種熱帶、亞熱帶植物,是十分有效的空氣淨化器。
9、米蘭
米蘭對灰塵的吸附作用和淨化空氣效果還可以,養護不難,花兒清香。
可以吸塵的植物有哪些? 10、千年木
千年木在觀葉植物中淨化空氣效果還好。
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
11、金琥
推薦金琥的原因就是它可以不分日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而且盆友們很難把它養死,除非經常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