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水種植物有哪些(常見的幾十種)

有的花友家裡有小池塘,裡面想種上一些水生植物,但是又不知道水種植物有哪些,選擇水生植物要根據當地的氣候來酌情選擇,因為有些植物冬季是沒法過冬的。

因為花友想找的是水種植物,分兩方面來說:

1、如果是想在花瓶裡水培植物,幾乎所有的花卉都可以,包括仙人球,多肉植物之類,都是可以水培的。

2、如果是想種一些原生的水生植物,花盆裡適用的不多,主要有碗蓮,銅錢草等這些都是可以的。

3、而如果是想在池塘之類空間比較寬闊的地方種水生植物,那可選的比較多,比如常見的:箭葉雨久花、箭葉雨久花、黃菖蒲、垂花水竹芋、野慈菇、長苞香蒲、水蔥、水鱉、黃花水龍等。

建議花友可以從水生植物圖庫裡看看http://www.yuhuagu.com/tupian/shui/

另外,花友可以根據水生植物的生活方式,來選擇自己需要的:

挺水植物:荷花、蘆葦、香蒲、菰、水蔥、蘆竹、菖蒲、蒲葦、黑三棱、水燭、澤瀉、慈姑等等。

浮葉植物:泉生眼子菜、竹葉眼子菜、睡蓮、萍蓬草、荇菜、菱角、芡實、王蓮等。

濕生植物:美人蕉、梭魚草、千屈菜、再力花、水生鳶尾、紅蓼、狼尾草、蒲草等等適於水邊生長的植物。

沉水植物:絲葉眼子菜、穿葉眼子菜、水菜花、海菜花、海菖蒲、苦草、金魚藻、水車前、穗花狐尾藻、黑藻等。

漂浮植物:浮萍、紫背浮萍、鳳眼蓮、大薸等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