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吃飯不嚼 詳解訓練狗狗的用餐禮儀

狗狗吃飯不嚼,很多狗狗的用餐禮儀相當不好,甚至可以用“糟糕”兩個字來形容。訓練狗狗學習好的用餐禮儀有三大重要意義:第一,訓練過程等同學習服從性,狗狗是如此的愛吃,但是因為學習服從,所以能夠節制。第二,當家裡有兩條以上的狗狗時,用餐禮儀可以讓狗狗不會輕易覬覦對方碗中的食物(其前提是兩隻都學會了用餐禮儀)。第三,用餐禮儀是一種遊戲,讓狗狗覺得即使是一碗天天都要吃的幹狗糧,都是值得珍惜,並且值得為此等待的。

從小培養狗狗吃飯時的安全感

很多狗狗之所以狼吞虎嚥、不滿任何人或狗在它吃飯的時候靠近,原因在於其對食物主權的護衛心理。狗狗擔心有人要奪去它的食物,所以發出低吼表示它的不滿。如果從小就培養它有關吃飯時的安全感,如從小就在它吃飯的時候邊吃飯邊和它講話,同時撫摩它的頭和它的背。

狗狗便會習慣在它吃飯的時候有人親近,它會在印象中認定吃飯的時候“人類的介入”不是一種威肋、,並不會打斷它用餐。

這和用餐禮儀也有很大關係,因為一個對食物有安全感的狗狗知道它如果等待,一定會有東西吃,面前的這塊肉不會飛走,訓練它時不會有太大的障礙。同時當你親手餵食它的時候,它會斯斯文文地從你手上銜去食物,而非快速地咬。對於入們來講,溫柔的叼食反應會讓人想要親近狗狗的人心理舒服許多,更容易親近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