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吃飯不專心怎麼辦?

你的寵物狗如果不能專心吃飯,這可不行。生活中家長還是要好好的訓練狗狗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如果狗狗已經養成不能專心吃飯的習慣,主人也要想想辦法,幫助它糾正這個壞習慣。那狗狗吃飯不專心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方法一:如果寵物狗不專心吃飯,首先可以採取引誘的方式來誘惑它吃飯。比如說,在狗糧中添加一些每位的肉乾,準備一些狗狗更喜歡吃的食物與狗糧攪拌在一起。讓食物對狗狗更有吸引力,也讓狗狗能安靜、專心的吃飯。當然,這種方式來訓練狗狗讓它專心的吃飯也存在一個弊端,就是很容易養成寵物狗挑食、厭食的毛病。一旦食物不美味,那狗狗就可能出現拒食的情況。

方法二:如果寵物狗不能專心的吃飯,家長可以採取更為強制的措施,幫助糾正不好的習慣。首先,要為寵物狗指定嚴格的飲食計畫,每天定時定點的餵養,

每次規定狗狗的飲食時間不能超過20分鐘,一旦時間過了不管狗狗是否吃完都應該將食物撤走,直到下一頓在餵養。慢慢地的迫使寵物狗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PS:如果狗狗不能專心吃飯的毛病很嚴重,那麼除了以上兩種方法可嘗試之外,還有一種更為強制的方法,那就是直接餓狗狗2頓,當寵物狗真的餓了的時候,它也就會好好吃飯了。當然,要像讓狗狗養成專心吃飯的習慣,小編還是建議給為家長使用第二種方法,在一段時間內迫使狗狗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