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感冒的症狀 狗狗發燒的原因及可能症狀

狗狗感冒的症狀,秋冬交替,氣溫變化大,這時狗狗容易出現發燒、打噴嚏、咳嗽和拉肚子等症狀。這些都是感冒的前兆嗎?

很多飼主常常覺得自己的寵物感冒了,

只要它發燒、打噴嚏、咳嗽和拉肚子等,通通都以為是感冒病兆。

感冒是由感冒病毒感染導致呼吸道感染。但事實上,狗狗並沒有感冒,很多都是其他器官的問題所導致的。所以,飼主首先要瞭解發燒、咳嗽和打噴嚏的臨床意義。以下這些病症的自我診斷流程,可以讓飼主先有一個判斷的初步方向。

發燒的原因及可能疾病

哺乳動物的體溫調節是由下視丘控制的。通過身體各處的溫度感覺器的回應來增加產熱量或散熱。疾病或致熱原,如細菌內毒素會促使體溫調節中樞將體溫定位點調高,而體溫也朝著這個新的溫度定位點前進。

狗狗的體溫本來就比人類高,介於38 - 395℃之間,所以飼主常會誤以為發燒了,

但實際上,此為狗狗正常的體溫。一般因為疾病引起體溫上升,且當體溫超過40 5℃時,稱之為高燒。科學的方法,還是使用溫度計來測量較正確。飼主可以到藥房購買嬰兒用的肛溫計,測量肛溫。

發燒一定就不好嗎?其實未必!難道發燒還會有優點口馬?是的,當體溫比較高的時候,可以抑制細菌與病毒的合成,且白血球的活力及淋巴球的功能會增加,加強殺掉病毒細菌的能力。但是}曰對地,太高的體溫會危害正常細胞的代謝,造成細胞的死亡。所以飼主還是要注意體溫應控制在41℃以下。

發燒通常可分為急性及慢性炎症,急性炎症可通過簡單的自我診斷流程發現病兆所在,但是慢性炎症則很難從簡單的理學檢查或檢驗獲得答案。

但是如果體溫超過40C並超過2周以上,可能發生的原因就需要專業醫師診斷,因為原因包含感染、自體免疫障礙、腫瘤及藥物反應,而不只是單純的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