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治療狗狗節假日消化不良


比利時瑪利諾犬

不管是對於我們還是狗狗來說,一到節假日就是我們的美食節。我們會買各式各樣的菜還有零食小吃來犒勞一下自己。

也正是因為食物太過豐盛而且我們又總是喜歡和狗狗一同分享我們的食物,所以往往會引起狗狗消化不良的情況。因此我們就來說一下如何治療狗狗節假日消化不良。

1.首先需要禁食一天,一天之後可以給湯、稀飯等易於消化的流食。

2.給狗狗吃些健胃助消化的藥物,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如果狗狗拉稀或水樣便便且混有粘液、血液,可喂服慶大黴素、黃連素。

3.脫水嚴重的狗狗可以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家長需多加護理,有2、3天就可以痊癒了!

好吃的東西我們可以適當的拿一些來給狗狗餵食,但是也不要太多,畢竟到時候不舒服的還是自己的狗狗。所以為了狗狗的身心健康,吃東西的時候還是要有所節制。

即使是在節日裡,給狗狗餵食也要定時、定量,破壞之前的餵食習慣很容易引起狗狗的腸胃不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