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異位性皮炎症狀 狗皮炎可能的過敏原

狗狗異位性皮炎症狀,異位性皮膚炎的引發原因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對於環境物質產生過敏,導致出現各種不同症狀的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發在狗狗身上,狗狗常會出現舔腳和抓臉的現象。一般好發的年紀在1-3歲的狗狗,超過7歲以上的狗狗就很少見。有時候發癢會有季節性差別,有時候也可能整年都癢a

異位性皮膚炎幾乎所有品種的狗狗都無法倖免,但國外報告常見好發的品種包含狼犬、黃金拾獵犬及雪達犬等。此外,女生狗的發病率比男生狗高。在臨床診斷上,因為可能的過敏原實在太多了,所以只能通過皮內試驗,也就是將可能的過敏原植入狗狗皮下觀察其皮膚紅腫的狀況,才有機會找出可能的過敏原。

可能的過敏原

可能的過敏原相當多,如跳蚤、花粉、泥土、灰塵和香煙等。

臨床症狀

1皮膚:紅斑、色素沉澱、丘疹及脫毛:因為搔癢的關係,

常會在臉部、耳尖和腳掌上發現輕微的抓痕。

2耳道:常會伴隨輕度的外耳炎。

診斷小秘訣

因為確切診斷並不容易,需要專業醫師協助才能診斷。但在就醫前,應該知道:狗狗會不會搔癢?搔癢的部位在哪裡?身上有無病變區?平時的飲食狀況?是否曾在體表發現過寄生蟲?生活作息習慣有無改變?這些病史對醫師的診斷都是寶貴且有用的資訊。醫師通常會通過簡單的檢驗,如刮少許皮膚組織進行顯微鏡下檢查或進步採樣進行培養,甚至根據皮膚採樣進行組織病理學、皮內試驗等來判斷可能的原因。確切的診斷可避免過多不必要的藥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