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過敏怎麼辦 停止飼喂引起過敏的食物

貓咪過敏怎麼辦,貓食物過敏是指貓食入某些食物後出現的一系列過敏症,多見於青年貓。貓食物過敏可分為胃型、皮膚型和混合型3種。

引起該病的食物常見的有牛奶、動物性食物(肉、魚)及某些穀物等,常因貓而異。

胃型食物過敏症的症狀為可見病貓食後不久立即嘔吐、腹瀉,糞便如水且有時帶血。皮膚型食物過敏症的症狀為可見病貓皮膚乾燥,被毛粗亂,皮膚上出現丘疹塊,眼、鼻、顏面部因搔癢而揩擦弓1起局部皮膚損傷出血。病貓為混合型食物過敬症的可見有消化系統和皮膚症狀,體重減輕,脫水。

該病可根據上述症狀來診斷。也可使用飲食檢測法,即給病貓飼喂刺激性小的食物(如羊肉載米飯),觀察過敏症是否減輕來診斷。飲食檢測法可以消除由於環境因素引起該病的可能性,同時也可確定引起該病的食物。

治療該病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立即停止飼喂引起過敏的食物。

(2)口服苯海拉明、阿司咪哩(息斯敬),或肌肉注射氯苯那敏(撲爾敏)。

(3)口服或肌肉注射地塞米松。

預防該病,應隨時注意觀察貓採食及採食後的情況,若發現貓對一某食物過敏.應及時停止飼喂該食物,而改用其他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