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梔子花花瓣發黃

去年總結過一篇梔子花花朵變黃,其實和梔子花花瓣發黃道理是一樣的,不過為了更多花友不走彎路,今年再寫一次,算是更詳細版吧。

首先梔子花花瓣發黃,大多數情況下來說是正常的情況,梔子花不同於其他花,花開花謝,看起來比較容易區別,梔子花從花開到花謝中間還有一個過程,就是花朵變黃,當然花瓣變黃也是這個範疇內,只不過有多有少了罷了。

簡單的說梔子花開花時是乳白色,然後變為黃色,然後凋謝,單朵花的這個過程大概是3天,不過根據花友的環境不同,時間可能會有長短。

在這個基礎上我們可以延伸很多種可能,比如花友說剛買回來花瓣就發黃了,因為盛花期在花商那裡過了,或者花商噴一些藥劑讓花期延長等等。

看完上述內容,花友在看到自己的梔子花花瓣發黃,不要著急了,花謝就剪掉花苞,該修剪修剪,正常養護就可以了,不用擔心,也不用延伸到是不是澆水不對,施肥不對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