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緋花玉不開花怎麼辦

如果遇到被稱為“開花機器”的緋花玉不開花是不是很悲催?那麼緋花玉不開花怎麼辦呢?其實只要瞭解了緋花玉的習性,我們就可以不用糾結不開花的問題了,下面來捋一捋都有哪些原因導致不開花。

1、花齡小:緋花玉從播種到開花,如果養的好2年可以開花,大多數情況下3年開花,當然也不排除條件不好,4年開花的,所以花友首先要搞明白自己的緋花玉大多花齡多大。

2、光照不足:緋花玉開花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充足的光照,根據花友們的實際經驗,露養最容易開花。

3、土壤貧瘠:雖然緋花玉對土要求不高,

根據花友們的養護情況來看,土壤相對肥沃的緋花玉生長情況明顯較好,所以花友可以適當給予磷鉀肥。

4、球狀態不好:有花友的緋花玉因為積水,淋雨等原因,其實根系已經出問題了,緋花玉生長不正常,這種情況最好檢查一下根系。

緋花玉開花其實還是比較容易的,只需要粗放養護就可以了,對於緋花玉不開花,花友不能著急,一定要仔細判斷,養護條件的不同,開花情況會有不同,切勿因為一時的著急,亂尋求解決方法,最終導致緋花玉生長不好,只要花友堅持給予充足的光照和通風,緋花玉是會開花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