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毛茛催發方法

花毛茛準備催芽了,催芽注意事項簡介如下:
一、準備階段
準備塑膠容器(好觀察裡面情況),大粒珍珠岩或者砂子若干。容器低鋪1-2釐米厚的珍珠岩(或者砂子),把花毛茛爪子朝下擺在珍珠岩上,然後上邊再鋪一層珍珠岩,直到把花毛茛完全蓋住不見外邊的光。我用珍珠岩,上邊鋪了1釐米多厚。最後用噴壺從上噴水,把珍珠岩和花毛茛淋濕,容器下邊的積水不要噴到花毛茛的爪子。

花毛茛催發方法

二、吸水階段
把容器放在冰箱裡,溫度在5度左右,讓花毛茛在潮濕環境中吸水三天,一般三天可以成園鼓鼓的小爪子,很可愛的。如果珍珠岩太幹,可以加噴水,但不要用水把花毛茛泡住。

花毛茛催發方法
三、催芽階段
我這裡現在室外溫度也就是12-18度之間,正好催芽。7天左右長出中心芽和白色的根。就可以定植了,白色的鬚根不要超過1釐米,否則種植時不容易活。
另外,可以隨時拿出花毛茛球查看,有腐爛的趕緊處理掉,加草木灰消毒。球吸水完以後,亦可以改用紙巾催芽。方法是:用濕紙巾一個個地包住,放到冰箱裡,溫度12-18度之間,紙巾幹了就用水淋一下,7天左右也可順利萌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