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銅錢草葉子發黃(經驗)

銅錢草算是比較好養的植物,不過即便是這樣,還有一些常見問題讓花友無措,比如銅錢草葉子發黃,很多花友並不知道銅錢草葉子發黃的原因,也不知道要怎麼辦,網上也有一些文章列舉幾條銅錢草發黃的原因,本文主要以實際的養護經驗來說說。

首先銅錢草葉子發黃要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底部或者週邊個別葉子枯萎發黃,這種情況是自然的新陳代謝,或者是環境並不是特別理想導致的,總的來說花友可以把黃的葉子剪掉,並不會對植株整體有什麼影響。

第二種情況是全部葉子都發黃,

這種情況,花友要一看是不是全水培,二看是不是盆內銅錢草密度極大,如果是全水培,則有可能是養分不夠,建議換水,並且減少適當清理一些老的植株。如果是半土半水,因為銅錢草繁殖快,所以很多時候,莖蔓會佔據滿盆,導致盆內含氧量低,這個時候應該適當清理掉一些,因為一盆裡並不是越多越好。

另外,解決銅錢草葉子發黃還有一個比較終極的方法,就是重新分株栽種一盆,這是利用銅錢草好活的特點,雖然上述分析了銅錢葉子發黃的一些原因,但是每一家的情況不同,不可能面面俱到,為了保險,花友可以分株出一盆,因為盆、土、水都是新的,加上銅錢草好養活,不久就可以有一盆嶄新的盆栽作為備份。

另:銅錢草雖然好養,但是在辦公室等環境下,長勢其實很艱難,這主要是因為辦公室通風不好,而且大多數情況下採光也不好(針對寫字樓),銅錢草最佳的養護是半土半水(土沒講究什麼土都可以),然後放置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養護(如果高層,可適當注意遮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