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毛茛種子怎麼種

花毛茛讓花友又愛又恨,很多花友希望知道花毛莨種子怎麼種,網上很多花毛茛播種的知識很理論,理解起來不是很容易,作者特意收集整理了播種過花毛茛花友的經驗,供新手花友參考。

1、花毛茛種子播種的時間。

花毛茛最早可以在9月中旬播種(南北溫差要考慮),如果想在元旦春節開放,需要8月初播種,不過必須先進行低溫催芽然後播種。

注:據說有研究表明,花毛茛乾燥種子在密閉環境中完成低溫(-1℃加減0.2℃)預處理,種子的活力最佳,(5℃加減0.2℃相對零下1攝氏度活力會降低一些),更低溫度活力就降低了。

2、花毛茛的發芽溫度

花毛莨的種子高於20℃不易出芽,所以要在深秋的時候播種,這個花友一定要重新思考第一條,南北溫度有差異的。有花友會把花毛茛種子放在冰箱裡催芽,因為花毛茛的最佳發芽溫度是5-15℃,發芽時間一般在10-20天左右,也有等30天發芽的,花友要有耐心。

注:新鮮的花毛茛種子比較容易發芽。

3、花毛茛從播種到開花的一些基本時間段

花毛茛從播種到開花,差不多需要5-6個月左右的時間,如當年10月底發芽,一般需隔年3月初開花。ps:花毛茛度夏比較難,但是秋播-翌年春天開花這一階段還是比較合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