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虎刺梅不開花怎麼辦

有的花友養的虎刺梅不開花,一時不知道虎刺梅不開花怎麼辦,一般來說虎刺梅不開花,主要是水肥管理不當和光照的問題,只要合理澆水施肥,虎刺梅開花不是問題。

1、光照問題:虎刺梅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一年四季都應給予較充足的光照,不然很可能會導致虎刺梅只長葉子不開花。

ps:虎刺梅開花期間,弱光照充足,則苞片色彩鮮豔,且花期長;光照不足,花色暗淡。

2、水肥問題:虎刺梅耐乾旱,盆土以偏幹為宜,如盆土長期保持水分充足,加上光照不足,則很有可能導致虎刺梅只長葉子不開花,雖然虎刺梅對土壤肥力要求不嚴,如果有條件可以適當噴施一些磷酸二氫鉀或者其他促進開花肥料,

切記不要濃肥。

ps:如果在虎刺梅開花期多施些磷鉀肥,可使其開花更加茂盛。當磷肥少時一個枝頂只能開2至3朵花,而磷鉀肥充足時,一個枝頂通常能開6至8朵花。

3、修剪問題:虎刺梅的花都開在新枝的頂端,要想使其多開花,就必須給予其恰當的修剪,增加新枝的數量,否則主枝將越長越長,導致分枝減少,分枝少則開花就少,最好在每年的6至7月將細弱的和不整齊的枝剪短,一般在剪口下能發出兩個分枝,當分枝長到5至6釐米時,即可開花,每年修剪一次,幾年後就可以使植株豐滿勻稱,綴滿紅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