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山地玫瑰開花怎麼辦

很多花友都知道山地玫瑰系列屬於“開花死”的品種,這種特性讓花友不知道山地玫瑰開花怎麼辦,生怕山地玫瑰開花後死掉,其實花友不用擔心,我們來看看資深花友關於山地玫瑰“開花死”的親測心得,花友們可以從中吸取很多有用的知識。

先科普:山地玫瑰開花參考年齡大約是五年,如果要授粉,理論上需要異株授粉,開花後母株會凋謝敗死,但是側芽不會死。

山地玫瑰開花有兩種選擇,讓其開花和不讓其開花,我們來看看不同的選擇都有哪些不同的結果。

讓其開花:開花意味著,自己養大的山地玫瑰會經歷死亡的過程,而且,山地玫瑰開花不那麼好看,當然,開花後,母株是確實並且一定會死掉的,母株下面的側芽不會死。

有的花友會說想授粉收種子,同期開花的山地玫瑰,同品種或者不同品種的均可授粉,但是千萬不要找其他屬的多肉,

甚至幻想用多肉以外的,比如包菜? 那是絕對不行的,經大神們反復論證,山地玫瑰只能屬內雜交!

不讓其開花:通行的做法就是砍花箭,我和我的朋友們試過很多次,給出如下幾點經驗教訓:

1.既然決定砍花箭,就不要心疼,盡可能砍的狠一點,越往下面砍,出正常側芽的幾率越大,只砍掉上面一點點,是效果不大的;

2.砍掉花箭後,如果根系發達,養護得當,大約一兩周內(生長期)就會冒出新的側芽,一般至少3-5個,那麼恭喜你,第一步已經實現;

3.砍頭後出來的3-5個側芽是否就是正常的側芽了呢,若是正常的,那麼它就泯滅了要開花的欲望,實現了我們的意圖,不會開花或者暫時不想開花了!經多次試驗和統計,砍掉主花箭後,出來的側芽是次花箭的幾率大約是80%-100%!(如下圖)

見識了吧!這顆很具備代表性,所以很多同學們記憶尤深,甚至最後開花的樣子,十分像孔雀開屏。

我測試過繼續砍次花箭,然後出來次次花箭!繼續砍次次花箭!然後出來次次次花箭!以至於我和朋友們吐槽“這哪是砍花箭,

這純粹是一心尋死的節奏!”大約砍到第四五次,終於出來1-2個正常的芽!

如上內容,是本人親測後的一些回饋,僅供學習和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