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天竺葵不開花怎麼辦


天竺葵

天竺葵別名洋繡球,植株上最大的特點就是花,在適宜的環境下生長花朵可成球狀,除了夏季休眠期,可連續開花,但對於養花經驗不足的花友來說要想做到這點,

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下文是小編整理的一篇關於天竺葵不開花的原因以及如何讓它正常開花的文章,新手花友可以前來學習下。

在看天竺葵不開花原因分析之前,花友要知道天竺葵的花期,一般來說天竺葵的花期在每年4月份到7月份左右,當然也有個別品種以及不同地區花期會有差異,也可以籠統的說天竺葵的花期主要是在春季,秋季,以及個別地區的冬季。

一、天竺葵不開花的原因

天竺葵不開花原因有,給予的光照不足,天竺葵要求陽光充足,有時候花苞或者芽點被葉片遮擋,也會導致不開花或者開花少,再者就是澆水的問題,澆水不規律水少水大都有可能導致不開花,

然後就是缺肥,一般來說盆栽的開花植物,對肥都有需求,要適當給予追肥,最後就是修剪,秋季應將母株重剪至10釐米高左右,越冬給來年帶來旺盛的花勢,如想冬季在室內開花,則可將重複修剪改在春季,使其在春季稍有喘息的時間。

二、其它影響天竺葵開花的因素

1.澆水過多或遭受雨淋,盆內長期積水,引起爛根,葉子邊黃或植株徒長,均影響開花。

2.施肥過量,特別是氮肥過量,易引起枝葉徒長,不開花或開花稀少,花質差。但施肥不足或不施肥,也會影響植株正常生長和開花。因此,在早春或早秋應適當多施些鱗鉀肥。

3.溫度過高或過低,冬季室溫在20℃以上,加上通風不良,枝葉易徒長,影響次年開花,但越冬溫度低於0℃,

則易受凍害,葉緣變黃發軟。天竺葵對溫差變化也比較敏感,如急劇變化,就會引起花朵脫落。

4.光照太強,夏季受到陽光直射,葉緣易遭受日灼,生長不良或花、葉脫落。

5.摘心修剪過重,長期葉片很少,也會延緩生長期,著花、開花數量少。此外,冬、春季在室內養護時,如果長期光線不足,易引起植株徒長而不開花,甚至已形成的花蕾也會因光照不足而萎縮乾枯。所以,冬季應注意給以較充足的光照。


天竺葵

三、使天竺葵正常開花的方法

天竺葵類屬於陽性植物,因此一年四季都需要充足的陽光,不能在室內長期陳設,最好在陽臺上培養。但夏季它又忌烈H高溫,溫度超過35℃即進入半休眠狀態,停止生長及開花。

因此,入夏後要將花盆移至陰涼通風處或北面窗臺、陽臺上,同時要經常噴水降溫,減少澆水,停止施肥,以防爛根。春、秋兩季是天竺葵生長開花旺季.要加強肥水管理,一般每10天施一次氮、磷結合的稀薄液肥。平時澆水以保持盆土經常濕潤為度,切忌盆內積水。否則會導致爛根,

甚至植株死亡。

為使天竺葵花開不斷,除滿足上述條件外,還應不斷進行修剪,冬季室溫不得低於巧℃,並需要充足的光照。每次花謝後,要及時剪掉殘存的花梗以及過密過長的枝條,促使其萌發新枝或側枝,使之多孕蕾、多開花。對較高的老化枝或徒長枝,從根部起10釐米以上處進行重度修剪,這樣新長的枝條會更加健壯旺盛,容易開花,而且花朵也更加豔麗。用B9.矮壯素和多效哇等矮化劑處理,可使植株矮壯花大色豔。

天竺葵生長較快,宜於舟年或隔年立秋以後換盆換土一次,並施人基肥,尤其是磷肥,否則盆土營養缺乏或質地變差,也會影響植株正常生長和開花。

分析出原因,做好以上幾點,就不怕天竺葵不開花。值得注意的是,

無論在哪個季節給天竺葵澆水都不宜直接用自來水,建議接盆自來水在太陽下暴曬一天后再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