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桂花的扡插方法(圖解)

很多花友看到路邊的桂花想著自己扡插,本文我們來看看具體的桂花的扡插方法圖解,配合圖文花友更容易理解,希望花友們都能成功進行桂花的繁殖。

1.先瞭解桂花的扡插時間,桂花扡插以五六月份最佳,桂花的生根溫度為25℃至28℃,如溫度過低,應覆蓋塑膠薄膜,增加光照,提高苗床溫度。如溫度過高,應注意遮陰,並揭起塑膠膜一角通風降溫或噴霧降溫。

以上是最佳時間,如果花友錯開這個時間,要注意適當控制溫度。

2.枝條的選擇,我們最好不要選隔年枝條,而是採用的當年生半木質化新枝,這樣利於快速生根,完全木質的不是不能成活,只是生根慢一些、成活率低一些。剪成10釐米至12釐米長,下端緊靠節下削成馬蹄形,上端留2個至3個葉片。

3.扡插的介質,可以用純珍珠岩,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只用珍珠岩要注意覆膜,因為水分容易揮發。也可以用其他介質,比如沙子,泥炭等。

4.一般扡插30天左右就可以生根了。扡插的時候,我們不要使用肥沃的介質,最好是用素土,比如純沙、珍珠岩等。另外,生根後上盆,依舊不要用太肥沃的介質,因為新根經不起肥料,不利發根成活。

ps:上盆時要注意小苗用大盆不好,

盆土不易幹,容易爛根,建議用20釐米口徑盆,一盆種2苗,中間隔開以便以後分盆時少傷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