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黑法師扡插(圖)

黑法師扡插是黑法師繁殖的重要方法,對於黑法師來說砍頭扡插是聯繫在一起的,砍頭可以達到黑法師多頭的效果,砍掉的頭也可以進行扡插,不過有花友不知道從哪裡砍頭,如何扡插,本文就簡單介紹一下。

黑法師扡插先說砍頭,砍頭的位置很重要,並不是說保留很長的枝幹成活率就高,實際情況卻是相反的,如果保留根莖過長,植株恢復得會很慢,舊的莖部也會枯萎並死去,頂多長出一兩個側枝。

下圖是花友的一張砍頭示意圖,從圖中來看紅線,藍線都可以砍頭,不過相對來說藍線出更保險一點,

因為紅線處如果離頭部過近,可能會導致後續扡插失敗。

說完黑法師砍頭,下麵就該說黑法師扡插了,黑法師扡插可以在早春剪下蓮座葉盤扡插(剩下的莖上會群出蘖芽)。然後進行潮土幹插,放在陰涼通風的位置一個星期後,再適當照照散光。

ps:有的花友捨不得減掉老的根莖,這其實不對,其實木質化的部分並不適合扡插,半木質化的更扡插更理想,而且葉子不宜保留過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