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什麼時候分株

君子蘭繁殖不僅可以播種,還可以分株,君子蘭進入成齡期,都能長出新芽,新芽掰下,就可以培育成新株,不過不少花友不知道君子蘭什麼時候分株,一般來說待芽子長到6-7片葉時莖底芽和莖側芽可以進行分株處理。

君子蘭分株的時間最好在春秋兩季結合換盆土同時進行,因為這個時節溫度較低分株傷口不易感染、腐爛,而葉間芽則必經等出芽側的葉片自然脫落至露出全部芽時才能考慮處理,這時芽子一般都長的比較大了。

分株的方法:可採取切芽,或手掰芽方法。切芽分株多用於莖底芽,

子株與母株連體部位大,手掰不易使芽帶根,用刀切把新需帶的根莖一起切下,這樣可以提高芽子成活率。手掰芽多用於莖側芽或葉間芽,因為這兩種芽都在莖部的外側,操作時一隻手握住母株假鱗莖,另一隻手捏住芽的基部,輕掰,特別留意新株上一定要保留一些根子,這樣才易成活。

在掰完的傷口處一定要用草木灰,木炭粉或紫藥水塗抹消毒,並晾曬4-5小時待傷口乾燥後,再裝盤。注意在靠近傷口位置的營養土要拌一些河砂,澆水不要太大,這樣利於傷口儘快恢復,防止潰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