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什麼時候換土好

一般來說君子蘭需要一年換一次土,那麼有花友問了君子蘭什麼時候換土好,給君子蘭換土最好的季節是春季和秋季,春季,特別是君子蘭花期過後,君子蘭因消耗了大量養分及時換土既有利於及時補充營養又為即將度過炎熱的夏季做了必要的準備。

君子蘭經過漫長的夏季後,盆土營養大量消耗,且通透性下降,如不及時換土補充營養,將會影響君子蘭冬季抽葶開花。因此,進入秋季後,東北地區一般在9月中下旬,華北地區一般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就可 以換土換盆了(其他地區可根據當地的氣溫情況而定)。

冬季是君子蘭的盛花期,也正值元旦、春節之時,市場購銷旺盛,如能保持10℃以上的溫度,對所購君子蘭裝土上盆也不會對植株的正常生長產生太大影響,所以不用買回家就換土。

夏季氣溫較高,細菌繁殖快,君子蘭多處於休眠 期,如在此季節換土換盆,易造成根系受傷、腐爛。因此,不要輕易換土換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