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滴水觀音什麼時候分株

滴水觀音常見的繁殖方式就是分株,那麼滴水觀音什麼時候分株呢?其實對於普通花友來說只要滴水觀音在正常生長我們都可以進行分株,對於滴水觀音的影響並不是很大。

因為沒找到滴水觀音的根莖圖,所以拿千手觀音替代一下,兩者根莖差不多,如果是下圖,直接掰掉一個根莖就可以了。

當然,在給滴水觀音分株的時候我們除了要瞭解什麼時候分株,還需要瞭解更多有關知識。

我們在給滴水觀音分株時,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因為滴水觀音的根莖流出的汁液有毒,切記一定要小心,如果弄到手上及時用肥皂水清洗。

有時候分株的情況不同,一般情況下,只要是帶有根莖,即便只有一半的根莖滴水觀音也是可以生根成活的,但是要注意處理傷口,我們可以用草木灰之類弄在傷口處,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將傷口晾乾,然後再上盆。

當然即便是沒有草木灰直接晾乾也可以,可以多晾一些時間,這樣不容易爛。

下面簡單總結滴水觀音分株的過程,用鋒利的到割開根莖,或者掰開,然後將傷口晾乾,上盆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