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心臟病有哪些症狀 狗心臟老化出現現象

狗狗心臟病有哪些症狀,狗狗年紀逐漸衰老後,身體器官和其他功能也會出現運轉失調的現象,尤其以心臟、關節和視覺方面退化得最為厲害。老狗常見的疾病及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

心臟老化,易生腹水現象

老狗最常見的疾病就是心臟病。因為心臟是身體輸送血液的動力,如果心臟老化,則每一次輸出血液的能量就會減少,壓力不足,血液無法順利地回到心臟,就會造成“腹水現象”,水分堆積在腹部和四肢,產生水腫和浮腫。此外,肺部是身體交換氣體的器官,心臟壓縮力量不足,肺部也容易產生積水。肺部積水,狗狗會出現發紺症狀,黏膜發黑呈紫灰色,走幾步路就會嚴重喘氣,這都是因為心臟方面疾病造成的臨床病症。

胰臟衰退,注意熱量攝取

老狗的胰臟功能會逐漸衰退,如果還給老狗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肥胖,就很容易罹患糖尿病。

當狗狗出現“三多”——吃多、喝多和尿多的時候就要留意,若是吃得很多還不斷消瘦,那麼應該馬上做詳細的檢查(糖尿病也可能引發白內障)。糖尿病的治療是長期進行的工作,除了控制飲食外,必須注射胰島素,並教主人學習如何替狗狗打針和計算狗狗飲食,每隔1 -2個月固定測量血糖質,以確認狗狗的健康狀況是否惡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